明明食得清淡但總是瘦不下來? 醫生揭1原因所致

發佈: 2023.01.13
文: 黃雪晴

要有效減肥,當然不少得吃得健康點啦,但明明已經吃得很健康,為什麼也會瘦身失敗?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醫生講解一個病例,求診的人士表示自己已經吃得很健康,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瘦不來,一齊看看究竟為什麼啦~

同場加映: 1人份最平$48!沙田新開外星飛船燒肉店

節目請來外科醫生陳榮堅講解一個病例,求診的是1位20多歲的女士,她表示自己為了減肥,所以吃得非常健康,有吃糙米和吃水果的習慣。但醫生查問下,就發現她原來吃糙米飯每餐也會吃1碗半,又會再搭配水果,亦經常喝果汁,所以醣攝取量非常多;相對地因為病人覺得肉類熱量高,所以通常也會避開不吃,蛋白質的攝取就非常少。

醫生表示除了注意熱量攝取外,注意營養素的攝取也非常重要。就今次病例而言,求診的女士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醣質攝取又非常高,其實醣類食物本身也有卡路里,即使是健康食物,進食過多就會造成肥胖的情況,同時蛋白質攝取不足容易造成肌肉流失的現象。另外,因為只攝取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飽足感相對地也不會太高,容易有減肥期飢餓感的情況,增加進食過多風險。

陳醫生建議該女病人要多吃肉,攝取蛋白質,同時減低攝取碳水化合物。結果經過飲食調整,一個月後該女病人減了超過2公斤的體重,半年就減走了10公斤,即22磅。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明明食得清淡但總是瘦不下來? 醫生揭1原因所致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