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少女宿便多得像懷孕被男友嫌棄 大腸切剩20厘米/中醫通便食物推介

發佈: 2023.01.13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一個20歲少女宿便多得像懷孕的例子,原來她患有大腸無力症,最後要把直腸切剩20厘米,才可以順利排便。中醫楊明霞博士亦教大家趕走便秘的方法,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7-11便利店Sanrio卡通食物盒印花換購

醫生分享一個20歲少女宿便像懷孕的例子,有一天媽媽帶女兒看診,女兒穿着鬆身衣服,說着要來看便秘,媽媽亦堅持要做女兒手術。醫生一頭冒水,應該先調理才考慮手術。直到少女把衣掀起,一看像懷孕幾個月的肚子,醫生問:「你懷孕嗎?」,少女回應:「不是,裏面都是大便。」醫生不敢相信,一照X光,果然全部都是宿便。

少女不做任何措施,可以2個禮拜都完全不大便,她從小就有這個問題,一直只進不出。以前不為意,可以用衣服修飾一下肚子,但現在開始交男朋友,第一個男朋友見到她的大肚腩,以為是懷孕,十分尷尬。直到媽媽奇怪女兒樣子清秀,為何一直沒有對象,於是媽媽替她找對象,但女兒交往一段時間也發生同樣問題。此時女兒才對媽媽說一直有這麼嚴重的問題,弄得二人十分焦急,於是來看診。

做了一系列評估後,證實她患有大腸無力症,大腸失去蠕動功能,使食物殘渣一直留在腸中排不走。醫生首先替她調理身體,但也不行,最後做次全大腸切除手術,只切剩直腸20厘米,才把問題解決。

在港台節目《醫生與你》中,楊明霞中醫博士指出平時工作壓力大,進食肥膩、煎炸食物,加上沒有固定排便時間,即平時有便意才上廁所,容易患上習慣性便秘。平時要注意飲食均衡,多吃蔬菜,菜與肉的比例為7比3,肉類最好以蒸、煮、炆、燉為主。另外少吃煎炒及油炸食物。

中醫推介早上可吃番薯粥,有助改善腸道通暢,另一推介是黑木耳,黑木耳素有「腸道清道夫」之稱,有助排走身體宿便,達到清腸胃的效果。

最後推介一款潤腸通便茶飲,當中羅漢果可潤肺清熱;南杏仁可潤腸通便、軟化大便;柏子仁可加強潤腸通便作用,有安神的功效。

材料:羅漢果1/4個、南杏仁6錢、柏子仁6錢

製法:加 500毫升熱水沖泡材料,可重複沖泡供全日飲用

20歲少女宿便多得像懷孕被男友嫌棄 大腸切剩20厘米/中醫通便食物推介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20歲少女宿便多得像懷孕被男友嫌棄 大腸切剩20厘米/中醫通便食物推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