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婚姻壓力爆煲長期便秘兼有蛋白尿 離婚後症狀不治而癒

發佈: 2023.01.17
文: 陳菱櫻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纖維攝取量不足、少喝水等,除此之外,壓力大也會造成便秘。今次醫生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個案,30歲女生因婚姻關係壓力大,竟造成便秘和蛋白尿,直到離婚後,症狀不治而癒。

同場加映: 1人份最平$48!沙田新開外星飛船燒肉店

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腎臟科醫生洪永祥分享一個便秘個案,有30多歲女子因婚姻關係造成壓力大,多年來一直便秘,還有輕微蛋白尿,醫生每3個月就替她驗尿,亦處方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軟便藥和治療蛋白尿的藥物。

對於便秘問題,她一直都感到十分困擾,醫生叫她多喝水,亦提醒有時吃太多膳食纖維都會便秘,因此要多攝取油和喝水。她遵從醫生的建議,但也無效。

直至有一天,她精神奕奕地見醫生,表示已經不再便秘,也沒有蛋白尿,她離開診所時更說不用處方軟便藥了,醫生十分奇怪,病人看病多年,這是第一次病人要求不用處方軟便藥,她繼續說,原來是她與先生已經離婚了,令她壓力全消。

醫生指出,女生壓力大時容易誘發疾病,如壓力性頭痛、腸躁症、心悸,這些都與自律神經系統有關,常常與壓力連結在一起,對於此類疾病,要找出源頭,才可以有效解決。

肝膽腸胃科醫生葉秉威建議,對於便秘人士,蔬果的比例要增加,多攝取纖維,可以吃火龍果、奇異果、黑棗汁,這些都有利排便。還要做適度的運動,來增加腸胃的蠕動。另外要適量喝水,讓大便較濕潤。以上方法有助緩解大部分的便秘。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30歲女婚姻壓力爆煲長期便秘兼有蛋白尿 離婚後症狀不治而癒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