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太臭被投訴只能做微臭 網民:一份臭豆腐不要臭

發佈: 2023.01.18
文: 王子晴

臭豆腐是馳名的街頭小食之一,不少人都鍾情於這種獨特的「臭味」,而且越臭越喜歡。不過,早前台灣就有網民分享一間賣臭豆腐的店家因為「太臭」而被投訴,為此只能做微臭的臭豆腐,引起網民討論。

同場加映:巨型酥皮龍蝦湯新年盆菜開箱

近日台灣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指,自己看到一間店舖的公告,並配文「什麼叫微臭」。從照片中可見,因為附近有鄰居不喜歡臭豆腐的味道,又向當地環保署檢舉,所以只好無奈宣佈不能做太臭的臭豆腐,只能夠做微臭的臭豆腐,希望愛吃臭的客人包涵。

對此,網民都認為微臭就不是臭豆腐,「老闆,一份臭豆腐,小臭不要辣」、「一份臭豆腐不要臭」、「要不要改名叫香豆腐」。不過,也有人表示臭豆腐味道太重會影響附近住戶,「住在臭豆腐旁邊,每天鼻孔都像塞滿大便」、「我家樓下之前有一攤在賣臭豆腐的,窗戶真的都不能開,不然味道馬上上來,真的很臭,還好一年多就收攤了,聽說也是被檢舉」等。

資料來源:爆廢公社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