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長期吃朱古力、香蕉預防大腸癌 反而造成慢性偏頭痛

發佈: 2023.01.18
文: 陳菱櫻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如壓力大、家族遺傳等,但不良飲食習慣也可以造成頭痛,今次神經科醫生在台灣健康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因吃朱古力而造成慢性偏頭痛的個案,大家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 1人份最平$48!沙田新開外星飛船燒肉店

神經外科醫生魏銘政指出,偏頭痛好發於女性和老人家,另外荷爾蒙變化也會造成偏頭痛。大部分的頭痛是因頭皮血管收縮擴張造成的,腦本身沒有痛覺,所以頭痛基本上與腦內病變沒有直接關係。有人頭痛便要求要做電腦斷層掃描,以為腦中長東西,但通常醫生第一步會替病人分析頭痛的原因,才做進一步檢查。

有一個30幾歲女性來診,她有慢性頭痛,詳細詢問後,她有家族大腸癌病史,並一直為此而擔憂。平時她不愛吃蔬果,又想去預防大腸癌,看了網上資訊,指出多吃朱古力和香蕉可以預防大腸癌,並緩解頭痛。於是她多吃朱古力,但反而令頭痛情況越來越嚴重。

醫生逐解釋,香蕉和朱古力含有色胺酸,可以轉換成血清素,製造快樂荷爾蒙,令心情變好。但常中還富含酪胺酸,這是一種帶刺激性的壓力荷爾蒙,會讓血管收縮,使頭痛情況更嚴重。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30歲女長期吃朱古力、香蕉預防大腸癌 反而造成慢性偏頭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