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間過農曆新年怎麼辦? 營養師推薦4招過年不怕胖

發佈: 2023.01.19

想減肥,但過年有這麽多美食怎麽辦?台灣營養師Ricky就整理出4個簡單方法,可以讓你在農曆新年期間遲到想吃的美食之餘,還可以維持原有減肥進度,不怕會吃太多變胖,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開Party神器!全新二合一燒烤火鍋電爐 燒肉+打邊爐/不易黏底

水多喝、酒少喝、湯適量

很多人會著重少吃年糕煎堆等高卡路里的食物,但往往就容易忽略液體的攝取。營養師建議在餐前喝點水,先增加一下飽足感,同時可以提升整體代謝。另一方面,在餐前喝水也可以避免因為脫水而造成假性飢餓。

同時飯後也要記得要喝水,因為過年吃的食物大多味道比較濃,鈉含量比較多,如果攝取太多的話就會引起水腫問題,所以多喝水就可以幫助排出多餘的鈉

建議如果要喝非水的飲品的話,以無糖綠茶為主,也可以喝黑豆水和粟米鬚茶,幫助排走水腫。

湯因為含有的油脂或鈉也會很高,所以營養師建議要適量喝。至於酒精含有的卡路里很高,同時對肝臟的負擔也比較大,建議少喝為妙。

不要無意識進食

很多人拜年的時候會有邊聊天邊吃東西的習慣,一個不留神就會攝取大量卡路里。建議注意自己進食的分量,可以每次進食的時候也只拿固定的分量,這樣就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進食了多少。

碗裏吃完再夾

吃飯要提高飽足感,細嚼慢嚥是非常重要,因為身體需要一定時間才可以將飽足的訊息傳達至腦部。圍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不妨吃完碗內的食物才夾新的食物,這樣可以減慢進食速度,令身體有充足的時間將飽足信號送至腦部。營養師表示也可以幫家人掰蝦殼,令自己可以在進食間休息一下。

利用零碎的時間活動

過年有很多時間也是坐在家沒有事可以做,營養師就建議可以利用空檔時間做一些小運動。例如吃過午飯後就可以到公園走走,散步一下才回家。這樣做就可以增加假期的活動量,令自己不至於整天坐在家零運動。同時外出也可以避免因為悶而吃零食的機會,減低進食過多的風險。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