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仔考試第一要榴槤做獎勵 背後原因令媽媽感動

發佈: 2023.01.19
文: 王子晴

子女學業成績好,父母通常都會買玩具或者用零用錢作為獎勵。不過,內地就有一名男童考到第一名,但想要的獎勵卻是一個榴槤,而媽媽知道背後的原因後亦覺得非常感動。

同場加映:開Party神器!全新二合一燒烤火鍋電爐 燒肉+打邊爐/不易黏底

根據內媒報道,浙江嘉興一名13歲男童在考試中考取班級第一名,回到家後就立即和媽媽分享喜訊。媽媽當時問他想要什麼作為獎勵,但兒子卻表示想要的不是零用錢或遊戲機,而是一個榴槤。雖然媽媽不太明白,但還是到超市買了一個榴槤給他。

當兒子收到榴槤後就指,他知道媽媽喜歡吃榴槤,所以決定選一份媽媽喜歡的東西做獎勵並一同分享,以報答她每日辛苦接送自己上學。

這位媽媽分享的影片令網民十分感動,「關鍵是他知道媽媽最愛的是榴蓮」、「成績棒又懂事又暖心的寶貝」、「想起小時候,考了個滿分,問我媽要獎勵的時候要了六塊錢,然后買了個鐵製、玻璃仿的那種鑽戒送給媽媽,我媽真的帶了好多年」、「這個舉動的確感人」。

.資料來源:新華社

圖片來源:istockphoto新華社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