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咖啡有害健康 研究:影響血糖控制及新陳代謝

發佈: 2024.02.19
文: 王子晴

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咖啡應該是很多人每天的習慣,覺得吸收了咖啡因,才能提起精神開始新一天的工作。不過早年就有研究發現,早餐前空腹喝咖啡可能會損害健康。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一項刊登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中上指出,空腹喝咖啡會對血糖產生負面影響,建議要在吃完早餐後再喝。

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要求29名健康參與者進行三個階段的實驗,分別是在正常睡眠狀態醒來後飲用含糖飲品、在睡得不好後喝含糖飲品及在睡得不好後喝咖啡然後半小時再喝含糖飲品。

研究結果顯示,睡眠中斷對一個人的血糖水平沒有明顯的影響,但空腹喝咖啡後半小時再喝含糖飲品,則令血糖反應增加了大約 50%。

營養學家團隊得出結論指,早餐前就喝咖啡確實會對一個人的血糖和睡眠中斷後的新陳代謝控制產生顯著影響。如果血糖長期維持在高水平,可能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資料來源:the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