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年糕盆菜要怎樣處理? 食安中心教5貼士處理剩食

發佈: 2023.01.20
文: 陳菱櫻

新年後可能會有剩餘食物,如吃不完的年糕、蘿蔔糕、盆菜等,量多分分鐘可以吃足一星期,若保存不當,易誘發食安危機!一起看看食安中心有什麼建議!

同場加映:法國藍帶前五星酒店餅師主理泡芙網店 港式糖水味/焦糖燉蛋泡芙/泡芙塔蛋糕

1. 易壞食物應在烹煮或冷卻後2小時內放入雪櫃,若在室溫放置超過4小時,食物應棄掉。

2. 剩餘的食物應存放清潔的密封容器中,並在烹煮後2小時內放進雪櫃。

3. 應徹底翻熱剩食才食用,要確保食物中心溫度達到最少攝氏75度,並只翻熱1次。

4. 在食用前應查看食物到期日,若過了「此日期或之前食用」日期,應立即棄掉;若過了「此日期前最佳」,應留意食物品質而選擇是否棄掉。

5. 任何存放在雪櫃超過3天的剩食應棄置。

資料來源:cf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