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TikTok興起「龍吐息糖果挑戰」 約25名兒童灼傷/2人需送院治理

發佈: 2023.01.20
文: 黃雪晴

網上經常興起不同的挑戰,有些有趣而無傷大雅,有些卻非常危險。最近印尼就興起一種TikTok挑戰,拍片的人會吃一種被稱為「龍吐息」的糖果,原來這個挑戰潛藏著危險,目前已經有25位兒童因為此挑戰而受傷。

同場加映:法國藍帶前五星酒店餅師主理泡芙網店 港式糖水味/焦糖燉蛋泡芙/泡芙塔蛋糕

參與這個挑戰的人會吃一種名為「龍吐息」Dragon's Breath的街頭小吃,糖果會被浸泡在液態氮中,當人吃下這種糖果,鼻子和口就會有噴煙的效果。

印尼衛生局長表示,這種糖果會令人有食物中毒、胃部不適、皮膚灼傷等的問題。目前已經有約25名兒童進食這種糖果後受傷,其中兩名兒童需要送院治理。當局呼籲老師、家長及監護人要留意,避免兒童因此而受傷。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也曾經就此發出聲明,警告家長切勿購買這款小食給兒童,以免對兒童造成傷害。

抖音TikTok興起「龍吐息糖果挑戰」 約25名兒童灼傷/2人需送院治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