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驚見奇特食材? 科學雜誌:拿回去做紀念也千萬別吃

發佈: 2023.01.23
文: 王子晴

近日內地有人在一間火鍋店的食材中發現一款奇特的食材,於是第一時間拍照並向官方科學雜誌詢問這款章魚是否可以食用。經確認後官方就回應這款外表特別的章魚就是帶有劇毒的「藍環章魚」,更阻止提問的網民食用,避免意外發生。

同場加映:簡單4步賀年開心果糕食譜/煙韌Q軟!

根據內媒報道,近日一名網民在微博上傳一張章魚的圖片,而圖中的章魚帶有藍色圓點。發文者更在內文標記科學雜誌《博物》的官方帳號詢問「火鍋店裡看到的,這是藍環章魚嗎?可以下鍋嗎?」該名網友甚至表示「在線等,有點急​​​」。

相關貼文發佈後,不少網民都留言阻止發文者食用,甚至有人指出圖中的是「世界十大毒王中能排到第三位的藍環章魚」。而被標記的《博物》官方微博之外也引述貼文回應「確實是豹紋蛸(藍環章魚),它們的毒素是河魨毒素,毒性非常強而且受熱不分解,即便拿回去做紀念也千萬別吃。文獻中和網路上都有市售章魚里混入藍環章魚的記錄,但概率不高,也算是活久見了。」

不少網民看到官方的回應都擔心提問的人已將藍環章魚食用,紛紛留言詢問他的安危,而他亦回應已交回店家。經歷這個驚險的過程後,大家都認為「知識真的改變命運了」、「好厲害,要是我可能已經吃了」。

資料來源:博物雜誌

圖片來源:博物雜誌istockphot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