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過馬路遇紅燈就餵孫兒吃零食 累孫兒不吃正餐惹媳婦生氣/先生1招化解危機

發佈: 2023.01.27
文: 陳菱櫻

平時爺爺嫲嫲、公公婆婆會很疼愛孫子,只要孫子一開口,什麼也會買給孫兒,今次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有心理學家分享其中一個個案,有爺爺不斷餵孫子吃零食,弄得孫子不吃正餐, 夫妻更因此而吵架,一起看看如何解決!

同場加映:法國藍帶前五星酒店餅師主理泡芙網店 港式糖水味/焦糖燉蛋泡芙/泡芙塔蛋糕

心理師邱永林表示,爺爺嫲嫲只有寵孫的權利,並沒有教育孫子的義務,他想起一個個案,有一種餓叫做爺爺怕你餓,爺爺嫲嫲常常給零食予孫子吃,結果令孫子不吃正餐。

這是一個雙薪家庭,小孩斷奶後就交給公公婆婆照顧,因為這是長孫,爺爺嫲嫲非常疼愛孫子。但夫妻下班回來時,小孩什麼也不吃,不吃粥,也不吃水果,後來發現原來爺爺不斷餵孫子吃零食,令小孩已經吃飽了。

有一天媳婦請了一天假與閨蜜一起玩,無意中在街上見到兒子與爺爺,爺爺騎着單車,前面載着兒子,感覺很溫馨,但轉紅燈時,爺爺就拿出餅乾塞在在兒子的嘴巴,再跟一段路,到了另一個紅燈時,就像百寶袋,拿出一個番石榴,塞在孫子的嘴巴中。

媳婦見到又氣又好笑,跟先生講這個情況,希望跟爺爺嫲嫲溝通,盡量不要讓小孩吃正餐以外的東西。先生就覺得他們沒有教育孫子的義務,只有寵孫的權利,因此而吵架。

諮詢心理師後,指出小孩快要上幼稚園,可以當作一個跳板,跟爺爺嫲嫲溝通,在幼稚園吃的都是正餐,如果吃不下,老師也不會一直餵小孩,因此不可吃太多零食。結果老人家就能較接受,不會對老師造成麻煩,也能令小孩健康成長。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爺爺過馬路遇紅燈就餵孫兒吃零食 累孫兒不吃正餐惹媳婦生氣/先生1招化解危機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