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食過年剩菜致消化道出血 醫生警告勿食隔夜蔬菜

發佈: 2024.02.12
文: 王子晴

農曆新年期間每餐的餸菜都十分豐富,吃剩留到之後再翻熱亦在所難免。不過,部份餸菜其實不宜隔過夜再食用。內地就有一名男子因吃了過年剩菜引致消化道出血,幸好及時就醫才沒有大礙。

同場加映:惠康超市印花換購糖果色韓國廚具

根據內媒報道,江西一名男子因腹痛難耐、嘔吐大量鮮血而前往醫院就醫,結果發現消化道大量出血。經醫生詢問後才得知,患者出血情況是因食用過年剩菜才引致,幸好及早就醫,男子病情才有好轉。

江西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消化科主任表示,蔬菜放置超過8小時,就可能產生亞硝酸鹽。魚、肉等葷菜放置時間過長,就容易滋生細菌引發急性腸胃炎。

醫生亦建議,如果剩菜實在太多,應盡量「剩葷不剩素」,蔬菜、涼拌菜和海鮮都要盡量當日吃完。

資料來源:江蘇公共新聞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