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及尖沙咀食肆涉食物中毒個案 均曾出售法國生蠔!食安中心指示停售

發佈: 2023.02.01
文: 李欣怡

食安中心昨日(1月31日)指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3宗食物中毒個案,3間食肆懷疑有食客在進食生蠔後食物中毒。中心派員調查後,發現3間食肆均曾出售同一產地生蠔,已即時指示業界暫停進口及在港出售涉事生蠔。

同場加映:銅鑼灣新開韓式拉絲芝士Pizza店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1月31日)發新聞稿,指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3宗食物中毒個案,涉及個案人士曾分別於一間位於鰂魚涌及兩間位於尖沙咀的食肆進食生蠔。食安中心已派員到涉事食肆調查,發現3間間食肆均曾出售來自法國Earl Huitres Geay FR 17.452.121 CE的生蠔。

為審慎起見,食安中心已要求有關供應商及食肆即時停止供應及出售涉事生蠔,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中心同時會通知法國當局,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發言人提醒,由於蠔隻以過濾大量海水的方式進食,如果養蠔或採蠔的水域水質帶有病原體,這些物質便會在蠔的體內積聚。生或未徹底煮熟的蠔是高風險食物,孕婦、幼童、長者、免疫力弱人士及肝病患者等容易受感染的人士,應避免進食生蠔。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鰂魚涌及尖沙咀食肆涉食物中毒個案 均曾出售法國生蠔!食安中心指示停售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