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吃堅果瘦身隨時越吃越肥! 日本醫生教你這樣吃4種堅果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發佈: 2023.02.01
文: 黃雪晴

減肥想吃零食的話,相信不少人也會覺得堅果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進食的方法不正確的話,隨時有反效果。日本電視節目《日常生活長知識》就請來專家講解4種有助減肥的堅果,可以幫助養成易瘦體質減磅,一齊看看怎樣吃堅果可以幫助減肥啦~

醫生表示雖然堅果的卡路里密度很高,但並不是所有堅果也是容易致肥的食物。只要分量和種類適合的話,其實堅果可以是減肥恩物,一齊看看以下4款可以幫助減肥的堅果。

有助減肥堅果 1.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牛蒡的兩倍,有助舒緩便秘問題,同時多攝取膳食纖維就可以幫助改善腸道環境,增加腸道中的瘦菌比例,養成易瘦體質。而且杏仁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加快燃燒脂肪。

有助減肥堅果 2. 開心果

如果平日飲食比較濃味偏鹹,加上運動不足,就容易會有水腫問題。開心果含有豐富鉀質,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和水分,預防水腫。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鉀質食物)

有助減肥堅果 3. 核桃

醫生表示核桃在眾多堅果中,醣含量非常少,如果在飯前吃的話,可以幫助抑制血糖上升,幫助預防脂肪積聚。醫生還建議核桃搭配綠茶一同吃,有研究發現核桃和綠茶搭配可以幫助預防肥胖引起的脂肪肝。

有助減肥堅果 4. 花生

花生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可以幫助減慢身體細胞老化的速度。建議連同花生衣一同吃,就可以吸收最多的白藜蘆醇,並促進白色脂肪轉化成棕色脂肪,促進脂肪燃燒。如果怕花生衣比較苦的話,也可以考慮自製花生醬。

資料來源:《日常生活長知識》

亂吃堅果瘦身隨時越吃越肥! 日本醫生教你這樣吃4種堅果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