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狗肉|油麻地食店疑賣狗肉或貓肉 漁護署證實含貓DNA

發佈: 2023.02.14
文: 李欣怡

有食店被揭疑售走私貓狗肉,漁護署日前與食環署展開聯合突擊行動,於油麻地一店舖內檢取懷疑作食用的狗肉或貓肉。今日(14日)漁護署發新聞稿,表示所檢獲的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含有貓的DNA。

同場加映:小編實測試食三大低調米線店

日前有食店被揭發疑售貓肉狗肉,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去信環境及生態局,促請當局加強巡查。2月9日漁護署發新聞稿,指近日接獲報告,懷疑有人於油麻地新填地街一店舖內售賣狗肉或貓肉作食物,所以與食環署展開聯合突擊行動。漁護署人員在店內檢取懷疑用作食物的狗肉或貓肉,並已安排作化驗,如證屬實,會向相關人士提出檢控。

今日(14日)漁護署公布,於上述店舖檢取的懷疑狗肉或貓肉經化驗後證實含有貓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漁護署與食環署即時聯合到該店鋪採取執法行動。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正根據《貓狗規例》(第167A章)進行多方面調查,蒐集其他所需證據以向相關人士提出檢控;食環署亦將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第30條檢控管有人未獲准許貯存冷凍或冷藏以供出售的肉類。

根據《貓狗規例》,任何人不得屠宰任何狗隻或貓隻以作食物之用,不論其是否供人食用;亦不得售賣或使用或允許他人售賣或使用狗肉及貓肉作食物。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及監禁6個月。市民如發現懷疑違例情況,請致電1823舉報。

 

資料來源:FB@陳克勤政府新聞公報

走私貓狗肉|油麻地食店疑賣狗肉或貓肉 漁護署證實含貓DNA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