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65年老字號港式鐵皮大牌檔長發麵家 手打門鱔魚蛋/墨魚丸/豉油撈麵/南乳豬手

發佈: 2023.05.25
文: 黃詠恩

在深水埗街頭窄巷有間屹立65年的舊式鐵皮大牌檔「長發麵家」,老字號小店主打地道港式魚蛋粉麵,必試每日新鮮製手打魚蛋、墨魚丸,魚蛋用上新鮮門鱔拆肉起骨,魚味足份外彈牙,豉油撈麵、南乳豬手都是必點美食之一,每日都有不少捧場客光顧呢~

同場加映:佔地3000呎!荃灣新開廚具家品雜貨店

傳統鐵皮大牌檔在香港越來越少見,現時只剩下不足30檔,長發麵家是其中一間碩果僅存的老字號大排檔,位於深水埗和石硤尾之間。小店環境雖然比較簡陋,但憑著美食依然吸引了不少街坊熟客支持。

港式粉麵每碗單併$40,雙併$50,推介師傅每日新鮮製的手打魚蛋和墨魚丸,魚蛋用上新鮮門鱔魚,經拆肉起骨後手打製成,質感彈牙綿滑,帶鮮甜魚味,而墨魚丸加了爽口馬蹄,食落更有口感。

豉油撈麵(單併 $53|雙併 $63)是必點菜之一,爽彈的鹼水粗麵夠掛汁,豬油和豉油份量加得恰到好處,充滿油香又不膩。除了魚蛋粉麵外大家亦可試試雲吞麵水餃,粉麵可配辣椒醬提鮮,秘製辣椒醬加入細蝦乾,更添香口惹味。

南乳豬手(可配麵 $40起 或 單點 $88)同樣值得一試,以南乳、花椒、八角等炆煮,豬手外皮彈牙有咬口,而牛筋腩亦很腍身入味。

長發麵家

地址:深水埗耀東街14號地下
營業時間:10:30 - 02:30
電話:2777 2400

授權轉載:IG@2feastingpigsshirleyma919yuchen__chouichigo_foodiemynameischungchung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