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極唔肥其實身體已經出現嚴重問題! 台灣醫生揭1個健康危機

發佈: 2023.02.23
文: 黃雪晴

相信不少人也會認識一些人,不論怎麽吃也不會發胖,但其實這並不一定是好事!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醫生講解一個案例,28歲的病人看似非常窈窕,吃什麼也不會瘦,但其實是患有一個病,置之不理不處理的話就會非常危險。

同場加映:鬆脆爆餡!法式車輪牛角酥甜品網店 草莓芝士奶蓋/抹茶麻糬/開心果味/蕨餅豆乳蛋糕

腎臟科醫生洪永祥表示自己遇過一位28歲的女病人,她是一個護士。這位護士很瘦,身高168公分但只有45公斤重,但這位護士每次聚餐也會狂吃炸物甜食。每次同事們問她有到哪裏健身,為什麼身材可以這樣好,她也會說自己根本沒有做運動,只是天生體質好。

後來一年一度的診所為員工進行身體檢查,這位護士的驗血報告顯示,她的低密度膽固醇竟然高達250(正常值為低於100),超聲波檢查更顯示她有中度脂肪肝,小便則被驗出有蛋白尿。

醫生解釋當腎臟出現問題,出現蛋白尿腎絲球炎,血液中的白蛋白就會降低,同時膽固醇就會大幅上升。後來用藥處理她的腎絲球炎後,她的膽固醇就成功下降了。

醫生同時表示,她的飲食太不健康,平日攝取過量的醣質和脂肪,所以導致三酸甘油酯過高,繼而造成脂肪肝問題。要有效預防脂肪肝,就要控制飲食,避免進食過量含有大量糖的甜食以及含有過量油脂的炸物。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