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吃1種食物可以大幅提升母乳營養價值! 研究:攝取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提升母乳質素

發佈: 2023.02.23
文: 黃雪晴

嬰兒喝母乳非常有益,因為母乳含有嬰兒發展必要的營養素以及抗體等物質。而新手媽媽想要提升母乳的質素,不妨多攝取這兩種營養素啦,最近有研究指出,孕婦吃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奧米加-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初榨橄欖油就可以提升母乳質素,一齊看看為什麼啦~

同場加映:鬆脆爆餡!法式車輪牛角酥甜品網店 草莓芝士奶蓋/抹茶麻糬/開心果味/蕨餅豆乳蛋糕

研究於2022年10月在《Food Chemistry》中發表,研究人員採用老鼠進行實驗,分成3組:1組不吃任何橄欖油;1組吃精製橄欖油;1組吃初榨橄欖油,為期6星期,待這些老鼠懷孕後就測量牠們的血液等的健康指標。

結果發現,有吃初榨橄欖油的老鼠,血液中的抗氧化物質量較多。同時這些老鼠的後代血液中的抗氧化物質和橄欖油的代謝物含量也比較多。

研究人員表示初榨橄欖油可以幫助消化、預防便秘,亦可以幫助吸收維他命D,對兒童發展非常重要,因為維他命D可以幫助調節鈣質水平。

研究人員表示是次的研究證明初榨橄欖油可以增加母乳中的酚含量,或可以改善嬰兒健康,希望未來可以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分析酚對於女性及幼兒的發展。

資料來源:Food Chemistry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