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款進口冰凍甜點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食安中心:無流出市面

發佈: 2023.02.24
文: 李欣怡

食安中心今日(24日)公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發現1款由新加坡進口的冰凍甜點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中心指有關產品並無流出市面,正跟進事件。

同場加映:一人火鍋電爐!全新BRUNO迷你電煮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月24日)發新聞稿,指1款由新加坡進口冰凍甜點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超標。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抽取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5個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由每克180個至190個,超出法例上限。受影響產品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出市面,中心將會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給該進口商銷售該款產品的批准。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Salted Caramel Animal-Free Frozen Dessert With Caramel Swirls
產品品牌:Coolhaus
來源地:新加坡
容量:473毫升
進口商:Ice Age HK Limited
此日期前最佳:2024年3月17日和2024年3月19日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任何供出售的冰凍甜點,每克不可含有多於100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違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萬元及監禁3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1款進口冰凍甜點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標 食安中心:無流出市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