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零食時間守護者」 裝置隔30秒自動開合/阻斷狂食欲望

發佈: 2023.02.27
文: 王子晴

零食一吃就停不下來?日本一位發明家為了解決這種情況,於是發明一個名為「零食時間守護者」的裝置以防止零食吃得過多。只要事先將零食倒入裝置,封口位就會計時自動鎖上,直接降低進食的間隔時間,引來大量網民留意。

同場加映:葵廣$40美食掃街全攻略!$10泰式奶茶/開心果醬雪糕班戟/芋圓

日本發明家柴田和也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創意發明,例如是「筒裝薯片升降機」、「罐頭湯搖勻器」、「全自動拆筷子機」等,每款都受廣大網民歡迎。

由於每次開零食時都會忍不住把零食一次過吃完,為了控制自己進食的密度,於是柴田和也最近就構想出「零食時間守護者」,讓裝滿零食的裝置在自動關上後要隔30秒才能打開,以拉長進食的間隔時間。

柴田和也表示,這30秒的間隔時間可以打消很多人吃零食的念頭。相片曝光後不少網民都表示終於有方法阻止自己狂吃零食,但也有人認為自己只要用30秒就會忍不住扔掉。

資料及圖片來源:カズヤシバタ(KAZUYA SHIBATA)@Twit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