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染髮4次醒來斷開似化療 被嘲「頭髮生癌」/4大營養素護髮

發佈: 2023.02.27
文: 陳菱櫻

平時出現指甲斷裂、脫髮、斷髮等問題,可能與營養不足有關。今次台灣節目《健康2.0》中,營養師教大家補充營養,保持頭髮和指甲健康!

同場加映:簡單3步菜式!邪惡拉絲韓式芝士辣炒雞

節目中資深護士陳麗華曾經被髮型師稱「頭髮得了癌症」,初踏入社會,便覺得釋放了,於是不斷嘗試不同的髮型。她試過燙非洲頭、一次過漂12種顏色等,瘋狂時更一星期染髮3次至4次,只要覺得不喜歡,就一直換色,令頭髮受損。她至今已經有10年不敢再燙髮,當時頭髮開了8岔,不用梳,表示睡覺一醒來就像化療一樣,全都斷掉。

營養師宋明樺教大家補充以下營養素,保持頭髮和指甲健康!

1. 蛋白質

營養師建議吃肉類、魚類、豆類、蛋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維持頭髮、指甲的韌性和強度。

2. 鋅

缺鋅會令頭髮長不好、生長緩慢。凡是高蛋白質的食物,或多或少都含有鋅,如帶殼的海鮮、肉類、魚類、豆類、蛋等。

一星期染髮4次醒來斷開似化療 被嘲「頭髮生癌」/4大營養素護髮

3. 鐵

缺鐵會令髮量持續減少,容易掉髮,可以吃紅肉、蠔等來補充鐵質。

4. 維他命B7

有時染髮、燙髮、做光療、水晶指甲等,會消耗維他命B7,因此這類人要適當補充,有助保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以及促進角蛋白增生和合成。維他命B7又稱生物素,常見於動物內臟、蛋黃、牛奶、用酵菌發酵做的麵包。

資料來源:youtube@健康2.0

一星期染髮4次醒來斷開似化療 被嘲「頭髮生癌」/4大營養素護髮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