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黃色咖哩是假咖哩? 網民拆解泛出螢光神秘配方

發佈: 2023.03.02
文: 王子晴

咖哩有辣有唔辣,無論是日式、泰式、港式或是印度咖哩都深受不少人的喜愛。不過,除了以上提到的咖哩外,還有一種通常會在便當飯盒出現的螢光黃咖哩。台灣就有人曾查問咖哩為何會呈螢光黃色,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台灣一名網民在dcard討論區內發文,詢問「為什麼便當店跟自助餐店的咖哩都是螢光黃色?」更稱自己煮的咖哩都是偏深的顏色,味道也比較濃郁,希望廣大網民解答。

怎料,貼文一出隨即引起兩極意見。有人認為這種便宜的咖哩根本是欺騙消費者的「假咖哩」,「偷工減料的產物,假咖哩還死不承認在護航」、「大部分是薑黃的話怎麼不叫薑黃粉」。同時亦有人解釋這種咖哩只是薑黃粉加得比較多,「螢光咖哩的成分應該大部分是薑黃吧,然後用太白粉水勾芡」、「色素遇上油脂泛出螢光」、「是薑黃比例多的咖哩」、「你可以說難吃,但就真的不是假的」等。

資料及圖片來源:dcardistockphoto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