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10大凍齡美顏食物 對抗皺紋/保持皮膚水潤彈性

發佈: 2023.03.01
文: 陳菱櫻

每個人都想擁有又白又滑的肌膚,隨着年紀增長,皮膚可能會出現魚尾紋、法令紋等老化症狀。在台灣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中,營養師劉怡里介紹10大抗老化養顏食物,有助減少皺紋形成,保持皮膚水潤彈性!

同場加映:葵廣$40美食掃街全攻略!$10泰式奶茶/開心果醬雪糕班戟/芋圓

1. 柑橘類

含豐富維他命C,一天大概可吃2顆柑橘,有助對抗炎症。

2. 豆漿

營養師指出可每天喝1杯豆漿,加1塊豆腐(4小格為一塊),加2片黃豆乾來補充大豆異黃酮,這有助延緩老化。

3. 三色椒

含有豐富維他命C、β-胡蘿蔔素,屬是強的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這類食物宜用油去炒,有助身體吸收。有時減肥的女生容易因為缺乏油脂而減到胸部,可在平時烹調含維他命A食物時加點油。

4. 苦茶油

營養師指出苦茶油與橄欖油的優點差不多,兩者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另外含有多酚,有助抗氧化。

5. 番薯

有豐富的抗氧化物β-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他命A,提升免疫力及減緩老化。營養師分享一個例子,有人每星期吃4次番薯之後,排便變得順暢,把毒素排走後,臉上也不會長痘痘。

6. 小麥胚芽

在穀類之中含最多維他命E,其次是糙米,有助延緩皮膚衰老,防止色素沉澱。

7. 藍莓

紫色食材通常用於保養皮膚,藍莓含豐富的花青素,是超級抗氧化物,能清除自由基。

8. 蘋果

含有果膠,可促進腸道蠕動,達到排毒的效果。

9. 杏仁

營養師表示自己一星期吃3次杏仁醬,杏仁含維他命B2,這是美容營養素,有助使皮膚變好,並預防口角炎。另外含維他命E,是很強的抗氧化劑。

10.  蕃茄

含有胡蘿蔔素及番茄紅素,有助改善膚質,熱量低不怕多吃。

資料來源:youtube@57健康同學會

營養師10大凍齡美顏食物 對抗皺紋/保持皮膚水潤彈性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