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飲品全部都超多冰? 內行人:為了讓飲品不要太甜

發佈: 2023.03.05
文: 王子晴

泰國的飲品特別多冰?早前有網民發文提到,發現泰國的飲品吸兩口就喝完,而杯子裡面剩下的全部都是冰。貼文曝光後令網民掀起討論,當中更有不少人熱心解答當中的原因。

同場加映:麥當勞漢堡變高級料理?挑戰創意低成本威靈頓安格斯食譜

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上發文分享,自己近期到泰國旅遊,並在當地買了一杯冰凍飲品消暑,沒想到開始喝後吸兩口就喝完,剩下超多冰塊。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過來人回應「買冰塊送飲品」、「我過年在泰國商場飲品店點了一杯飲品喝沒幾口一下沒了,發現裡面都是冰,於是再點一杯特別說明不要冰,結果得到半杯飲品」。

不過也有人解釋當中的原因,「我媽媽是泰國人,因為他們的飲品都很甜,所以都會加大量冰來稀釋,另外一個原因是泰國天氣很熱」、「其實這真的正常,當地就算微冰也半杯冰塊」、「因為當地天氣太熱一下就融化,所以冰塊會給很多」、「東南亞國家的飲品都很甜,要讓冰慢慢融化慢慢喝」、「冰塊是為了讓飲品不要那麼甜的」。

資料及圖片來源:爆廢公社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