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咸大仔Brooklyn網上教煮意粉捱轟 網民:意粉和醬汁也用錯了(內附正確做法)

發佈: 2023.03.06
文: 黃雪晴

碧咸大仔Brooklyn經常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的下廚心得,近日他就分享了自製奶油白醬寬意麵的影片到他的Instagram中,但此舉引來不少網民的批評,因為他製作的其實並不是奶油白醬寬意麵。一齊看看正確做法應該是什麼啦~

同場加映:試食人氣IG網店「拿破崙卷蛋」 鬆軟酥脆!斑蘭芒果/伯爵茶/酒香黑森林味

Brooklyn於植物奶品牌合作,於Instagram分享自己用植物奶製作奶油白醬寬意麵 (Fettuccine Alfredo)的影片,影片中看見他將麵粉加入植物油中加熱,然後加入植物奶攪拌。其後將意粉放入滾水中烹煮,再將醬汁及意粉放在平底鍋上混合,最後撒上香草裝飾。

但有不少網民也指出,Brooklyn製作的根本不是奶油白醬寬意麵。首先Brooklyn使用的意粉是意大利細麵 (Spaghetti)而非寬意麵 (Fettuccine),其次Brooklyn製作的醬汁其實是類似白醬 (Bechamel sauce)的醬汁,而非Alfredo的奶油白醬。

奶油白醬寬意麵 (Fettuccine Alfredo)又被稱為Fettuccine al burro,意指牛油和寬意麵,於1907-1908年由羅馬的廚師Alfredo Di Lelio所發明,所以菜式就被命名為Alfredo。

製作傳統的奶油白醬寬意麵不會加入任何牛奶或植物奶,製作方法非常簡單,首先將手工寬意麵煮熟,在碟上放上切粒牛油,再將煮好的寬意麵及磨碎的意大利巴馬臣芝士 (Parmigiano Reggiano)放在碟中混合攪拌,用寬意麵的餘溫將牛油融化,將牛油、芝士和少量付在寬意麵上的意粉水混合成濃稠的奶油白醬即成。

資料及圖片來源:Instagram@brooklynpeltzbeckham

碧咸大仔Brooklyn網上教煮意粉捱轟 網民:意粉和醬汁也用錯了(內附正確做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