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要求座位兩側不能坐人 餐廳處理方式惹網民熱議

發佈: 2023.03.07
文: 王子晴

自疫情開始後,不少餐廳都著重餐桌之間的距離。不過,台灣就有網民分享自己到餐廳用餐時,見到有客人要求店家清空兩側,不要讓其他顧客坐在他們旁邊,而店家亦真的要求已經入座的食客轉位置,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同場加映:試食人氣IG網店「拿破崙卷蛋」 鬆軟酥脆!斑蘭芒果/伯爵茶/酒香黑森林味

早前台灣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在餐廳用餐時見到有一桌客人入座後要求店家清空左右兩側,不要讓其他食客坐在他們旁邊,更認為座位間隔很近、有其他人會很危險。

店家其後答應了這組食客的要求,立即請左右兩側的食客轉到其他座位,令原本就在用餐的食客非常生氣。在現場目睹場面的發文者生氣表示,「百貨公司的吃到飽餐廳位置就這樣排啊,兩側不要有人拿錢出來包桌好嗎?搞得店家難做、其他客人憤怒。」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對此行為的不滿,「這是大眾區,每個顧客都有權利使用」、「問他們是不是要出錢包場?憑什麼你們用餐的兩側不允許有其他客人?」、「之前去吃火鍋時也有遇到這種人,超傻眼的,怕就待在家呀」、「不做這單生意,因為令人火大」。

另外也有人指出餐廳的做法有錯,「奧客是店家自己慣出來的」、「店家不安排其他客人入座,這是誰的問題」、「店家的作法真的是太傻了,為了三個客戶得罪了其它所有客戶,值得嗎」。

資料及圖片來源:爆料公社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