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公司免費供餐等於隱性加薪 網民反應兩極:可以省錢/減少休息時間

發佈: 2023.03.08
文: 王子晴

近年不少公司都會提供免費膳食予員工享用,而近日台灣就有一名網民分享,自己突然發現如果到一間免費提供員工伙食的餐廳工作,他就可以省下每月要支出的餐費,心想「免費供餐是不是相當於隱性加薪?」貼文曝光隨即引發熱議。

同場加映:懶人玉子燒做法!超神奇只要一個薯片袋 15分鐘完成

台灣一名網民在PPT討論區發文表示,發現自己一個月餐費要六千元台幣(約一千五百元港幣),但如果回到餐廳工作,就有提供免費午餐和晚餐,算下來相當多了金錢可使用,直指「免費供餐是不是相當於隱性加薪」?

貼文一出,不少網民都不認同這個說法,「通常有供餐的公司都回不了家」、、「公司供餐是為了減少員工用餐休息時間,很划算」、「你也太奴了吧,竟然把免費供餐當變相加薪,你以前的工作到底是有多糟啊」、「為了這點小事爽半天只表示薪水太低」、「看過員工餐廳的吃膩了最後還是自費外面吃」。

不過也有人覺得公司供餐是好事,「其實現在外食越來越貴,有供餐的確是福利之一」、「供餐就是讚啦」、「每個月都省至少3500到4000元」

資料及圖片來源:pptistockphot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