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科醫生盤點5大早餐陷阱 做錯恐變肥/增癌症風險

發佈: 2023.03.08
文: 陳菱櫻

台灣嘉基腸胃科主任與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醫師在社交平台發文,分享各類早餐陷阱,部分多吃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增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一起看看自己有沒有踩雷!

同場加映:試食人氣IG網店「拿破崙卷蛋」 鬆軟酥脆!斑蘭芒果/伯爵茶/酒香黑森林味

1. 加工肉

世衞把加工肉列為一級致癌物,可增加肥胖及心血管疾病風險,早餐避免吃煙肉、香腸等加工肉。

2. 油炸食物

油炸時會產生不必要的化學反應,有機會產生致癌物。加上油炸食物高脂高卡,相同食物在油炸後,油量可增加百卡。例如薯條是油炸的澱粉,雞塊也是油炸的澱粉和蛋白質,會從中額外攝取熱量。

3. 蔬菜量少

早餐中加點蔬菜,增加一天的纖維量,保持均衡飲食。

4. 早餐穀物

早餐穀物通常含糖量高,營養價值沒有想像中高,多攝取會增加肥胖風險。

5. 動物性脂肪太多

紅肉、煙肉等含有動物性脂肪,當中的飽和脂肪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醫生總結,加工類肉品、紅肉或動物性脂肪及糖是三大食物風險,與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相關,增加患上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等疾病的風險。

授權轉載:周莒光醫師 腸胃 減重

腸胃科醫生盤點5大早餐陷阱 做錯恐變肥/增癌症風險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