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大的人士適用!調整用餐技巧無痛瘦身 營養師教你改變用餐順序快速養成易瘦體質

發佈: 2023.03.13
文: 黃雪晴

常常聽人說只要多肉少菜就可以有效養成易瘦體質,但原來不同人也有不同的建議進食方法!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營養師講解如何調整進食的次序從而養成易瘦體質,幫助減脂,一齊看看要怎樣吃啦~

同場加映:懶人玉子燒做法!超神奇只要一個薯片袋 15分鐘完成

營養師劉怡里建議如果一桌子滿是不同的菜的話,可以按食量辨別自己進食的順序。

食量大、體脂高:

營養師建議先喝約300毫升水,再補充蔬菜,然後攝取蛋白質,最後才吃澱粉質。因為要滿足食量大的人,就要先提升飽足感,所以會建議補充多些膳食纖維,再補充蛋白質。

食量小、體脂高:

建議先喝約300毫升水,再補充蛋白質,然後攝取蔬菜,最後才吃澱粉質。營養師解釋,因為食量較少,所以如果先吃蔬菜,有機會會吃不下蛋白質類食物,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

營養師表示餐前喝水可以幫助提升新陳代謝,但提醒如果有胃食道逆流的話,可以選擇不喝水,以免影響消化。如果沒有這類問題的話,就可以餐前10-20分鐘喝。

而食材選擇方面,營養師建議澱粉質不要選擇「白色」的澱粉質,例如白飯、白麵包、白麵條等,多數白色的澱粉質也是經過精製的澱粉質,所提供飽足感不高,同時會令血糖波動比較大。

而蛋白質方面,營養師建議選擇白色的蛋白質,即是各式的白肉,例如雞肉、魚肉等。補充適當的蛋白質就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同時可以幫助身體在減脂期間盡量保留肌肉量,提升新陳代謝率。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資料來源:TVBS

食量大的人士適用!調整用餐技巧無痛瘦身 營養師教你改變用餐順序快速養成易瘦體質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