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偏食只愛吃水餃 爸媽連包33日令他吃到崩潰

發佈: 2023.03.13
文: 王子晴

「偏食」是兒童成長過程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內地一名男童因為偏愛水餃,使他的家人開始一個長達33日的「餃子計劃」。經過33日後,男童卻出現厭惡感,甚至一看到水餃便會大哭。相關影片曝光後引起網民熱議,更有大批人反對這對父母的行為。

同場加映:15分鐘還原SUKIYA名物!簡單3步香蔥溫泉蛋牛肉飯食譜/附溫泉蛋做法

內地山東一名男童非常偏愛吃水餃,即使是同樣餡料的雲吞也完全沒有興趣。為了解決兒子的偏食問題,他的父母便計劃出一個長達33日的「餃子計劃」。他們每天都為兒子包白菜豬肉餡的水餃,順便消耗家中就快腐爛的白菜。然而,兒子吃了33日後已經開始對水餃產生厭惡感,甚至一看到水餃便會大哭。

一段由男童父親拍攝的影片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從影片可見,男童放學回家看到當日晚餐又要吃水餃後立刻崩潰大哭,可見他由偏愛水餃變成有「水餃陰影」。

對此,大批網民對這對父母的行為作出批評,「為什麼要讓孩子對自己喜歡的東西產生恐懼」、「沒聽說過吃水餃也有錯的,不會做家長只會讓孩子窒息」、「不明白這家長這樣做的出發點是什麼」等。

資料及圖片來源:weib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