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進食方法可提升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 研究:進食時間會影響肌肉運作

發佈: 2023.03.16
文: 黃雪晴

節食減肥的最大壞處就是會降低了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影響肌肉運作。最近有研究就指出原來進食的時候留意一個原則就可以提升肌肉的運作,繼而幫助提升新陳代謝,令燃燒脂肪的過程變得更順利!一齊看看究竟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試食麻辣雞煲烤魚外賣店!在家歎酸菜魚/泰式冬蔭功烤魚/川味口水雞/麻辣火鍋

研究在2023年2月21日於《Nature Communications》中發表,研究團隊用了果蠅進行是次的實驗。他們用了帶有肥胖基因而且屬於癡肥的果蠅,因為癡肥問題,這些果蠅的骨骼肌功能下降,導致牠們的新陳代謝也會下降,造成「易胖體質」。

故此,研究人員就希望用限制進食窗口的方法試圖令果蠅的新陳代謝加快,減慢脂肪積聚以及提升甘氨酸生產和消耗。

研究人員發現限制進食窗口可以透過增加糖酵解、增加醣原代謝來提升新陳代謝,有助養成易瘦體質,同時果蠅進行的飛行測試也證明限制進食窗口可以令牠們的骨骼肌功能提升。

其實所謂限制進食窗口就是近年坊間非常流行的間歇性斷食法/輕斷食 (Intermittent Fasting),很多人也會用這個方法幫助限制一天的總卡路里攝取量。以下就有一個營養師推薦的斷食餐單,採用5:2輕斷食法,即1星期7日中有2日進食量降低,同時進食窗口會縮短,只吃2餐。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輕斷食餐單)

資料來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資料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