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人可以靠吸陽光維生 網紅夫婦活生生餓死1個月大嬰/被控疏忽致他人死亡罪

發佈: 2023.03.20
文: 黃雪晴

近年多了很多不同的自然飲食方式,聲稱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同健康益處,但凡事走向極端的話,也未必有好結果。俄羅斯早前就有一對推崇生機飲食的父母深信人類可以從陽光吸取能量,結果就導致1個月大的嬰兒被活活餓死。

同場加映:開箱旺角流心麻糬曲奇+熔岩吐司+爆餡牛角包方塊磚 開心果/焦糖燉蛋/金莎朱古力味

事發於俄羅斯索契,網紅Maxim Lyutyi (Максим Лютый) 與他的妻子Oxana Mironova被捕,目前正被調查。43歲的Lyutyi經常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宣傳生機飲食法,宣傳吃生素及從飲食方法入手排走身體毒素。但比一般人更極端的是,夫婦二人相信人類可以從陽光吸取能量維生。Lyutyi曾在社交媒體表示他非常支持果食主義,代表他只會吃未經熱力處理的素食,但目前表示自己只會從陽光吸取所需能量,不會進食也不會喝水。

當地警方早前接報,Lyutyi及Mironova於2023年3月8日將一具男嬰帶至醫院,後來醫護人員宣告男嬰已經死亡,推斷男嬰過世的時候只有1個月大。而這名男嬰為Lyutyi和Mironova的兒子,根據當地傳媒報道,夫婦二人於2023年2月11日生下嬰兒後沒有帶該嬰兒進行任何出生登記,也沒有帶嬰兒到醫院檢查,故當地部門未有這名男嬰的出生記錄。

初步死因調查顯示,男嬰因為長期缺水缺糧,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嚴重消瘦的男嬰亦有曾感染肺炎的跡象。當地執法部門亦向傳媒表示被捕的夫婦曾經嘗試將男嬰轉用特別的生機飲食方法 (Prana Eating),長時間不給予男嬰任何食物或水,只靠曬太陽吸取能量。

目前Oxana Mironova被控疏忽導致他人死亡罪,根據當地的法律,最高會被判2年監禁。而Maxim Lyutyi則被控虐待嬰兒罪。

資料及圖片來源:Eagle NewsThe VoiceInstagram@yarilo_drug

深信人可以靠吸陽光維生 網紅夫婦活生生餓死1個月大嬰/被控疏忽致他人死亡罪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