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幾名男子吃霸王餐 12小時馬拉松式吃勻所有菜式/老闆到這刻才醒覺

發佈: 2023.03.22
文: 陳菱櫻

在內地重慶中, 有幾名年輕人一起到新餐館吃霸王餐,他們把餐牌上的菜式由頭點一遍,由早上吃到晚上,最後更醉了,藉此不付款。

同場加映:開箱旺角流心麻糬曲奇+熔岩吐司+爆餡牛角包方塊磚 開心果/焦糖燉蛋/金莎朱古力味

在重慶九龍坡區老街中,胡先生的餐廳剛剛開幕,為了省錢,他和弟弟身兼廚師、店員和老闆多職。在開業第二天有5個年輕人來訪,誰知他們竟然想吃霸王餐。

在上午約10時,來了5個年輕人,他們一進門就恭喜老闆新店開張大吉,其中一個年輕人王某看了餐牌,就很豪爽說,把餐牌上所有的菜叫上。

老闆以為他們開玩笑,餐廳的菜式都有幾十款,他們只有5人,肯定吃不完,建議先吃得差不多才再點。王某之後就說他們人多,有些人還沒有來,不要囉嗦。

就這樣,店中菜式一一端上,自帶的酒水都喝,便在店中點啤酒,又叫老闆先墊付買煙的錢,到最後一次過結賬。

店中一開始只有5位客人,有人吃完就走,之後又叫了一些人來,像流水席一樣,他們由上午吃到晚上十點。

到最後那名請客的王某說喝醉了,睡在地上,不願付款。見到其他人想趁機溜走,胡先生就醒覺他們都是吃霸王餐的,便堵住門口,並報了警。

客人稱他們都是被叫來吃飯的,本身不認識王某。原來有幾個人吃飯後走了,又叫了自己的朋友來,結果大家彼此叫相熟的人,最後有些人大家都不認識。

這些人共吃了三四十道菜,有較貴的回鍋肉、魚片、海鮮等,另外薑仔肉絲、土豆絲、麻婆豆腐、青椒肉絲也點了幾次。而啤酒就喝了90多瓶,也點了白酒。

全單共1600多元,包括先墊付的322元買煙的錢。王某在地上不起來,於是聯繫他的家人,經協商後,家人付了1000元,另一名用餐者付了200元,但其他人對各自應付的錢仍未達成共識,因此胡先生最後只收到1200元。

在內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6規定,若有尋釁滋事行為、強拿硬要的行為,可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資料來源:163

內地幾名男子吃霸王餐 12小時馬拉松式吃勻所有菜式/老闆到這刻才醒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