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1圖測試壓力指數 樹上5個位置你會選哪個?/附紓壓茶飲推介

發佈: 2023.03.24
文: 陳菱櫻

都市人壓力大,不論生活、工作、上學都面對各種壓力,有時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有否想過停下來一會?今次心理醫生邱永林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心理測驗,可測試自己的壓力指數,最後中醫亦向大家推介1款紓壓茶飲,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實測$12店微波爐煮食神器 叮蔬菜/包點/三文魚

假如今天去郊遊見到這棵樹,在體力和安全情況允許下,你覺得你會是哪一個人的位置?

答案在最後!

心理測驗|1圖測試壓力指數 樹上5個位置你會選哪個?/附紓壓茶飲推介

向下拉!

繼續向下拉!

就快到了!

答案

1號:壓力指數40%

爬到最高代表喜歡挑戰,在生活當中喜歡當一個領導別人的角色,是一個王者,雖然律己,但更律人,所以會給自己壓力,也會給別人更大壓力。

2號:壓力指數80%

被揹着,性格上較依賴,因為沒有自己承擔事情的習慣,所以抗壓性較低,比較敏感,對自己沒有信心,遇到事情就自己給自己壓力。

3號:壓力指數60%

揹着別人,壓力指數在中間偏上,你的責任感很強,什麼事情都想幫別人做,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別人眼中你太能幹了。

4號:壓力指數20%

「我有上樹,一點點就好」,此類人有阿Q精神,活動中只求參加,只會給自己適當的壓力。

5號:壓力指數100%

這類人連挑戰都不想挑戰,對生活已經喪失熱情,有什麼苦悶都鬱在心中,不會講出來。

 

紓壓茶飲推介

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彭溫雅中醫師推介一款紓壓茶飲,一起試試!

心理測驗|1圖測試壓力指數 樹上5個位置你會選哪個?/附紓壓茶飲推介

材料:西洋蔘、枸杞、菊花、黃者、甘草各5克

做法:加250CC開水者滾後悶一下,去渣服用

功效:西洋蔘苦衷回甘,補氣醒腦,紓壓又能提升腦部含氧量;枸杞顧肝、菊花明目、黃耆補元氣兼振奮精神,諸藥合用可以達到舒緩壓力,放鬆腦神。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youtube@健康2.0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