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酸倒流火燒心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營養師推薦4大營養素幫助調節自律神經

發佈: 2023.03.24

經常胃酸倒流、睡眠質素差和身體局部地方大出汗?這3種看似毫無關係的症狀,但可能是因為同一個問題引起!這個問題就是自律神經失調。台灣營養師高敏敏10個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以及推薦4個飲食方法可以幫助調節自律神經,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實測$12店微波爐煮食神器 叮蔬菜/包點/三文魚

營養師表示自律神經失調的警號有很多,如果持續有以下的問題,就不妨留意一下自己是否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1. 胃食道逆流:胃脹、胃痛、火燒心
  2. 睡眠品質下降:失眠、半夜驚醒、太早醒
  3. 姿態性低血壓:蹲下再站起來時會頭暈目眩
  4. 喉嚨有異物感:壓迫感之外也不能吞口水
  5. 心悸、胸悶:胸口好像被堵住喘不過氣
  6. 某部位大量出汗:例如手腳出汗或頭部流汗
  7. 頭痛:不明原因導致緊縮性頭痛
  8. 腹瀉、便秘:肚子痛或是腸躁症
  9. 易焦慮、恐慌、緊張:作息不正常或壓力太大都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10. 眼乾、耳鳴:平常自律神經會控制眼睛及淚腺,同時另外幫助耳內血管正常收縮

營養師解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會交替運作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兩者失衡的話就會引起各種的問題。要有效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當然不少得從飲食入手,改善身體健康啦~以下就有4個飲食要點,可以幫助維持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的平衡。

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方法 1. 多攝取維他命B雜

維他命B雜可以幫助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避免抑鬱和焦慮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

 

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方法 2. 多攝取鈣質

鈣質可以幫助放鬆肌肉,很多時壓力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所以適量攝取鈣質就可以幫助放鬆,舒緩壓力,避免自律神經失調。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鈣質食物)

 

 

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方法 3. 多攝取維他命E

缺乏維他命E的話,很容易會有荷爾蒙失衡的問題。而荷爾蒙失衡就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所以建議定時攝取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確保荷爾蒙維持在一個健康的水平。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E食物)

維持自律神經平衡方法 4. 多喝水

人體血液中有70%都是水,身體需要水分維持各種功能,包括細胞中的化學作用。所以如果缺水的話,就很容易影響到身體的基本運作,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授權轉載:高敏敏營養師

經常胃酸倒流火燒心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營養師推薦4大營養素幫助調節自律神經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