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窮人餐餐豉油撈飯/食過期2年飯團 故事背後有洋蔥

發佈: 2023.03.27
文: 陳菱櫻

在日本節目《加油吧!窮人》(お金がなくても幸せライフがんばれプアーズ!),有34歲的上條先生過着貧窮日子,每天只靠豉油撈飯、過期飯團充飢,為的卻是夢想---參加日本淺草森巴節。

同場加映:打卡一流!創意泰式海鮮冬蔭功瀑布拉麵

上條先生今年34歲,靠着做日薪的工作為生,每月收入只有55000日元,約港幣3307元,若減去屋租、水電費等,每月的膳食費用只有7000元,約港幣420元,他一直活在貧窮中,所以上條先生只吃不花錢的食物。

他帶攝影團隊到廚房中,他從雪櫃中拿出白飯,然後放入微波爐加熱。微波爐轉盤壞了4、5年,因此期間要手動轉動轉盤。如果不手動轉動,飯就會受熱不平均,一邊熱、一邊冷。

翻熱白飯後,他倒入醬油和芥末在飯中,便做好了豉油撈飯。這餐飯只用了35日元,約港幣2元。上條先生幾乎每天都吃豉油撈飯,並吃得津津有味,他說飯有點像吞拿魚的味道,只要想成這是吞拿魚丼,吃起來便很滿足。

在雪櫃中,發現有2個飯團,乍看之下,這是過期了一兩年的飯團。他表示冷藏後應該可以吃的,打算留到徹底貧窮時再拿出來吃。

攝影團隊探訪,於是他破例打開了珍藏已久的飯團。食用方法很簡單,在飯團上加鹽、倒入熱水,再撒一點碎海苔,就完成簡易版湯泡飯。他即場吃了,並說連說好吃,完全可以吃。

另外,雪櫃還有一支飲料,裏面是自來水,並混合了未喝完的飲料。

上條先生活得這麼淒涼,其實背後有洋蔥,他為了追夢而過着半年貧窮的生活。事緣10年前,上條先生被朋友邀請參加日本淺草森巴節,他即時被表演者的熱情深深吸引,從此就喜歡上參加森巴節。

森巴是巴西最具代表性的音樂,舞者會穿着華麗的衣服,熱情地跳舞,在森巴節中,花車會與舞者一同出現,而上條先生就喜歡製作花車。一架花車由設計到完成需要半年時間,他一人獨力完成,因此幾乎沒有固定工作時間,只找一些日薪計的兼職。

家中亦有很多發泡膠作為花車的車身,並用熱溶針切割,今年他打算製作一隻雄鷹,鷹的翅膀是由撿來的管子和厚板製成的。

終於到了淺草森巴節,這是日本最大型的森巴節,每年都有50萬人慕名而來。上條先生準備好花車,他一開始感到緊張,隨後上條先生的隊伍上場,他表現得十分興奮。他負責控制鷹頭,還要吹哨子模仿鷹的叫聲,他在控制室中熱烈地高歌,唱着唱着更哭起來。嘉年華結束後,上條先生撫摸着花車依依不捨,感覺一切都值得了。他這半年來捱窮日子,就是為了追求夢想,上條先生的故事感染了節目組的人。

到節目的尾聲,每名受訪者可以許一個願望。本以為他想吃一次大餐,但他的選擇是意料之外的。他想節目組幫他買一個新鼓,新鼓價值12000日元,約722港元,因為用於森巴節的鼓已經太舊,鼓生鏽亦走音了。最後節目組一致通過,成全上條先生的願望。

資料來源:tv-tokyo

日本窮人餐餐豉油撈飯/食過期2年飯團 故事背後有洋蔥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