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攝取一種營養素有助預防腦退化症! 最新研究:對更年期或更年期前女性更有效

發佈: 2023.03.27
文: 黃雪晴

腦退化症對生活質素、自理能力甚至人際關係也會帶來很大影響。目前醫學界還沒有任何能徹底根治腦退化症的方法,所以最好還是從預防做起,改善腦部健康。最近有研究指出原來日常飲食中多攝取1種營養素,可以幫助預防腦退化症,尤其對將近更年期及更年期的女性有效,一齊看看怎樣可以幫助預防腦退化症啦~

同場加映:打卡一流!創意泰式海鮮冬蔭功瀑布拉麵

研究在2023年3月10日於《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中發表,研究人員用問卷調查及分析了超過6000名介乎40至73歲人士的飲食習慣,以及用儀器量度了他們的血壓及腦部影像等的健康情況。

結果發現,每日攝取多於550毫克鎂的人士,當他們到達55歲的時候,他們的腦部年齡會比每日攝取約350毫克鎂的人士年輕。研究人員表示,隨著年齡增長,腦部會慢慢縮小,認知能力也會隨之而下降,而研究就發現,將鎂攝取量提升41%,就可以減低腦部因為年齡而縮小的幅度,從而降低患上腦退化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早前有研究發現,腦部鎂含量高與減低腦部炎症及氧化性壓力有關,可以抑制神經退化問題,故認為攝取鎂或可以幫助減低患上腦退化症的風險。

較有趣的是,研究發現多攝取鎂對於幫助女性預防患上認知障礙比起幫助男性更有效,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於鎂的抗發炎功效有關。

研究人員希望可以在未來繼續分析鎂對於保護腦部的功效,以及分析是否需要建議公眾多攝取鎂以維持腦部健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食物)

資料來源: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多攝取一種營養素有助預防腦退化症! 最新研究:對更年期或更年期前女性更有效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