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愛吃蝦但不喜歡剝蝦殼 發明自動剝蝦器獲獎

發佈: 2023.03.29
文: 黃雪晴

相信不少人也是喜歡吃蝦的海鮮控,但吃蝦的時候要剝蝦殼,對於很多人來說也是非常麻煩的事。台灣有3位小學生就有同樣的煩惱,所以他們就設計出一部自動剝蝦器,並在青少年創科發明比賽中獲得佳績!

同場加映:超打卡!網店原粒章魚小丸子蛋糕+芝士鰻魚/明太子蟹籽卷蛋

台灣新竹縣新湖國內小學有3位小六生,因為非常喜歡吃蝦,但又不喜歡剝蝦殼,所以就靈機一動想到要發明一部自動剝蝦機。機器利用3D立體打印技術製作,透過齒輪帶動蝦往前穿過帶有刀片的機器,從而剝掉蝦殼。

機器除了可以幫助懶人更快地剝掉蝦殼外,其實還可以幫助到因為身障問題令剝蝦殼動作變得困難的殘疾人士,讓他們可以更方便地享用到美食。

小六生愛吃蝦但不喜歡剝蝦殼 發明自動剝蝦器獲獎

3位小六生用自己的發明參與青少年創科發明比賽,並獲得佳作獎項。

 

不過要看見這台機器量產看來也需要一段時間,他們的老師王郁婷表示機器設計的過程中因為一些問題,刀片只能固定在機器上,沒有辦法拆下來清洗,所以目前這一代機器還是沒有辦法量產,需要進一步的改良。

希望可以很快見到改良版的自動剝蝦器啦,絕對是懶人福音啊!

資料及圖片來源:台視新聞

小六生愛吃蝦但不喜歡剝蝦殼 發明自動剝蝦器獲獎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