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日做12小時疑過勞死 生前一直健康/公司僅付3萬喪葬費/附中醫紓壓茶飲推介

發佈: 2023.05.03
文: 陳菱櫻

適逢五一勞動節假期,內地爆出一宗24歲女子疑因過勞而猝死的個案,事主本身身體健康,每天在電子廠中工作十多小時,持續兩個月後結果不幸在宿舍猝死,留下丈夫和兩名幼童。

同場加映:旺角麻糬Bagel甜品店!煙韌玄米茶奶酥麻糬/可可流心Bagel/抹茶Tiramisu撻

丈夫王先生在網上發帖,表示妻子一向身體健康,生前婚檢亦一切正常,身體比自己好,卻在勞動節前突然去世,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一個兩歲,一個五歲。原因可能因夜班和工作量太大所致,妻子是一名勞動性遣工,在上海一電子廠打工,每天平均工作時數11至12小時,大多都是夜班,在兩個多月只休息了兩天。在4月15日下夜班後回宿舍休息,傍晚被宿友發現已經沒有心跳,妻子在睡夢中猝死。家屬接到通知後半小時後趕緊來到現場,但妻子已經被送到殯儀館。

王先生稱,妻子是和中介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簽訂勞務合同,合同顯示乙方是勞動派遣工,中介並未給其繳納社保。中介方出於人道主義,願意支付兩三萬元的喪葬費,但聲稱中介公司並沒有責任,概不負責。而工廠亦不露面,之後亦說跟工廠沒有多大關係。當王先生提出要妻子工作打卡及加班記錄,直接被公司以不符合程序為由拒絕提供,中介和廠方日子拖得一天得天,不管不問,妻子仍安放在殯儀館中。

王先生在帖中表示「我的世界沒一點希望」、「我現在只想要一個公道,替死去的妻子討一個說法!請把我妻子還給我,希望大家幫幫我!」

而涉事的人力資源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她屬臨時工,屬多勞多得,公司並沒有強制要求加班,是她「自願加班」。

涉事中介公司稱已為逝者買了僱主責任險,只要家屬提供驗屍報告,就可以跟保險公司辦賠償事宜。但家屬不願做屍檢,且拖了很多天都無法進入司法程序協商,想直接讓公司給安葬費。王先生則回應,妻子目前在殯儀館,雖然中介公司希望走司法程序,但家屬更希望可以盡快為死者下葬。

據世衞,每周工作55小時以上的人,患中風的風險會增加35%,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上升17%。

 

7大方法紓緩過勞情況

在2019年,世衞把過勞重新定義為一種與長期工作壓力有關的慢性綜合症。若自己有過勞的情況,要聆聽身體的需要,好好休息和調節生活,從而保持身心健康!大家可以從以下方法着手:

1. 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如朋友、同事或社區團體

2. 平衡工作或家庭生活,並反思其價值和意義

3. 休息,並藉休息時評估工作的優次

4. 發揮創意力,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5. 運動,有助改善情緒和提升精力

6. 健康飲食

7. 充足睡眠


紓壓茶飲推介

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彭溫雅中醫師推介一款紓壓茶飲,一起試試!

材料:西洋蔘、枸杞、菊花、黃者、甘草各5克

做法:加250CC開水者滾後悶一下,去渣服用

功效:西洋蔘苦衷回甘,補氣醒腦,紓壓又能提升腦部含氧量;枸杞顧肝、菊花明目、黃耆補元氣兼振奮精神,諸藥合用可以達到舒緩壓力,放鬆腦神。

24歲女日做12小時疑過勞死 生前一直健康/公司僅付3萬喪葬費/附中醫紓壓茶飲推介

資料來源:163163_2

24歲女日做12小時疑過勞死 生前一直健康/公司僅付3萬喪葬費/附中醫紓壓茶飲推介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