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斤薯仔被遺忘3個月 發芽變「珊瑚礁」惹妻子尖叫

發佈: 2023.05.02
文: 陳菱櫻

最近日本有網民把10公斤薯仔放置在家中儲藏室3個月,誰知薯仔竟發芽,橙紅色的發芽部分撐開紙箱,變得像珊瑚礁。妻子見到更大吃一驚,以為是是神秘生物入侵。

同場加映:尖沙咀新開型格韓風酒吧餐廳!爆膏醬油蟹/拉絲芝士吉列豬扒卷

樓主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帖,由於之前參與某地區的故鄉納稅,獲贈了一箱10公斤的薯仔作禮物。但樓主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去處理這箱薯仔,於是便把薯仔遺忘在家中的儲藏室。

直至最近妻子打開儲藏室的門,傳來尖叫聲,原來隔了3個月,薯仔已經發芽,發芽部分呈橙紅色,一條條向上伸長紙箱外,像一座珊瑚礁。

事主表示這像是神話中出現的生物,也表示對自己辜負了農民一番心意。

帖文一出引來超過21萬的讚好,收到大量留言,對於如何處置這箱薯仔,有人留言指可以把薯仔切開,切面朝下重新種植,不要浪費,樓主表示一時之間手足無措,回應說打算在黃金周的時放進土中種植。

有網民留言這是「異次元的色彩」 ,也有網民紛紛分享各種作蔬菜放置太久而發芽的照片。有白菜頂上長出一串串綠葉,也有人薯仔也長出紅色芽來,形容為召喚了一個生物來,

根據食安中心,薯仔的芽有高含量的配糖生物鹼,若攝入過量配糖生物鹼,會對人體有害,急性症狀在食用後30分鐘至12小時出現,包括噁心、嘔吐、胃痙攣、腹痛和腹瀉,嚴重更會影響神經系統,如出現嗜睡、煩躁、顫抖、神志不清、乏力和視力模糊等症狀。一般若薯仔每公斤含有超過200毫克的配糖生物鹼,味道會變苦,且會令口腔和喉嚨有灼熱感。

資料來源:twitter@ayu_pigcfs

10公斤薯仔被遺忘3個月 發芽變「珊瑚礁」惹妻子尖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