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生吃掉價值12萬美金藝術品 涉事學生:我沒有吃早餐所以很餓

發佈: 2023.05.02
文: 黃雪晴

香蕉價錢很便宜,一般只需要幾元港幣就可以買到一隻,但當香蕉成為藝術品的時候,就價值不菲了。最近韓國藝術館正展出一件價值12萬美元的藝術品,是一隻香蕉貼在牆上的作品,一位學生竟然因為肚餓直接摘下香蕉吃掉,造成一輪騷動。

同場加映:尖沙咀新開型格韓風酒吧餐廳!爆膏醬油蟹/拉絲芝士吉列豬扒卷

根據韓國新聞媒體KBS報道,一位於首爾大學主修美學的學生參觀韓國三星美術館Leeum的時候,看見Maurizio Cattelan價值12萬美金的藝術品《Comedian》(藝術品為一根香蕉用電線膠紙貼在牆上),隨即將香蕉摘下,並當場將香蕉剝皮吃掉,吃完還將剩餘的香蕉皮貼回牆上。

藝術館的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查問該大學生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回答自己沒有吃早餐,很肚餓,所以決定將香蕉吃掉。後來大約30分鐘後,藝術館的工作人員移除貼在牆上的香蕉皮,並換上一隻新的香蕉。

事實上,今次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吃掉這件藝術品,於2019年的時候,一名行為藝術家於作品以12萬美金拍賣成交後將香蕉吃掉。

資料及圖片來源:KBS New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