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貴雪糕一份索價5萬 選用意大利「白鑽」超濃郁

發佈: 2023.05.04
文: 陳菱櫻

根據健力士世界紀綠,在2023年3月25日,日本東京澀谷的OMER公司以¥873,400日圓(港幣約$50,974)售出雪糕,該雪糕成為史上最貴的雪糕。據官網Cellato,這款意式雪糕名為「白夜」,由白松露、清酒酒粕、巴馬臣芝士製成,網上售價為¥880,000日圓(港幣約$51,368)。

同場加映:旺角麻糬Bagel甜品店!煙韌玄米茶奶酥麻糬/可可流心Bagel/抹茶Tiramisu撻

雪糕用上意大利出產的「幻影白松露」,這款白松露價值不菲,以200萬日元(約港幣$116,737)競得。白松露被稱為白色鑽石,生長條件苛刻,只能在意大利某些地區找到,亦不能人工培植,加上保存期較黑松露短,因此價格比黑松露高。

雪糕以2種芝士作基料,再加上白松露,帶有獨特的香氣,吃上去特別濃郁。另外結合日本傳統食材「酒粕」,這是在釀製清酒時過濾出來的殘渣,因此會帶有吟釀的芳香。

最後撒上白松露和巴馬臣芝士,並用金箱做點綴,客人可淋上白松露油增添香氣,令體驗更加奢華。

此外,內附的匙羹亦講究,這是由京都伏見的竹內工匠手工製作的錺金具,其工藝和材料亦用於建造寺廟和神社。

資料來源:guinnessworldrecordscellato

世上最貴雪糕一份索價5萬 選用意大利「白鑽」超濃郁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