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老人長壽5秘訣 肝臟逆齡似年輕人/無脂肪肝

發佈: 2023.05.04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100歲人瑞的飲食方法,這位老人的肝臟健康,沒有脂肪肝,從超聲波檢查中,肝臟光滑如新,如年輕人一樣,一起看看有什麼秘訣!

同場加映:雙人互餵大胃王挑戰賽 15分鐘清空3公斤特大咖喱撈麵/成功挑戰免費+送$500餐飲券

這位100歲老人是漁夫,到了100歲,肝功能正常,亦沒有脂肪肝,從超聲波檢查中,肝臟光滑如新,像年輕人一樣,而且覆診時都身手敏捷,身手矯健,外貌像80歲,不用家屬陪同。

1. 不挑食什麼都吃

2. 早餐吃粥配滷肉蔬菜

3. 年輕生活困苦,從事漁業,三餐吃魚,吃了很多年

4. 以前吃飯配腐乳、鹹菜、菜脯,30多歲變胃變差,現在很少吃,改吃新鮮的蔬菜

5. 每天7時就寢休息,半夜2時起床,生活作息規律

另外節目中亦分享一個70多歲的老人的生活習慣,他在身體檢查中,肝臟一切正常,肝臟逆齡如40歲。

1. 準時睡覺

2. 吃很多新鮮蔬菜

3. 由於生活在農村中,會做農務,每天都保時適當的活動量

4. 不喝酒

胃腸肝臟膽科醫生錢政表示,越着年紀增長,肝臟體積會減少,到100歲時會減少20-40%,血流量也會較少,少25-30%左右,但肝功能仍可以保持正常。

資料來源:youtube@健康2.0

100歲老人長壽5秘訣 肝臟逆齡似年輕人/無脂肪肝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