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持續恐影響可樂生產線 汽水重要原材料阿拉伯膠出口受阻

發佈: 2023.05.06
文: 黃雪晴

蘇丹內戰由上月15日開始持續至今,影響著當地的民生及經濟。其中蘇丹為汽水重要原材料阿拉伯膠的最大生產國,佔全球阿拉伯膠供應的70%,內戰令阿拉伯膠的出口受阻,或會影響不同品牌汽水的生產線。

同場加映:糖果色廚具品牌開倉特賣 低至$10起! 心形碟/櫻花碗/焗盤/燉盅/鑊鏟

阿拉伯膠(Gum arabic)主要提取自阿拉伯膠樹和紅鐵金合歡,用途非常廣泛,可以用作生產汽水、朱古力、化妝品等常見日常用品及食品。而蘇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阿拉伯膠生產及出口國,產量佔全球的7成。

但蘇丹自2023年4月15日起陷入持續的內戰,令當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其中阿拉伯膠的出口也受到嚴重影響,目前於蘇丹的阿拉伯膠出口受內戰影響而暫停。

雖然根據路透社的資料,依賴阿拉伯膠生產不同商品的企業一般也會有3個月至半年的庫存,目前生產線應該未有收到影響。但有供應商表示,若果戰事持續,未來就可能會嚴重影響到可樂、朱古力等需要阿拉伯膠生產商品的供應,例如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公司。

資料來源:路透社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