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咳2個月體內佈滿寄生蟲 X光現數百粒白點超嚇人/恐誤食這類食物引致

發佈: 2023.05.08
文: 陳菱櫻

最近巴西有人持續咳嗽2個月,X光檢查發現體內各部位已經佈滿寄生蟲,可見有數百個白點,這些都是寄生蟲卵的鈣化殘殼。原來病人感染了由豬肉絛蟲幼體引致的囊蟲病,一般由食用含有蟲卵的食物或水所引致,醫生建議煮食前徹底洗淨食物。

同場加映:雙人互餵大胃王挑戰賽 15分鐘清空3公斤特大咖喱撈麵/成功挑戰免費+送$500餐飲券

在社交平台推特中,有巴西聖保羅住院醫生Vitor Borin de Souza分享最近的寄生蟲個案,病人持續咳嗽2個月,沒想到竟然是感染了囊蟲病。

X光照顯示體內佈滿數百個白點,這些都是豬肉絛蟲幼體的蟲卵,硬硬的鈣化殘殼在皮下摸上去像一個個腫塊,幸好蟲卵已經鈣化,一般情況下並不會威脅人體健康,不用作特別的治療。

但若豬肉絛蟲幼體囊腫走到大腦、髓質、眼睛等部位,可會誘發致命性的感染。患者此時會出現頭痛、腦積水、癲癇等症狀,嚴重甚至會致命。病人事後已安排做頭部MRI檢查。

一般豬肉絛蟲幼體會寄生在腸道、肌肉組織或腦中。常見的感染途徑為食用含有蟲卵的食物或水,如生吃蔬菜、受污染的豬肉產品、飲用不潔的水等,醫生建議煮食前徹底洗淨食物。

據世衞估計,有70%的癲癇症是因腦中出現豬肉絛蟲幼蟲包囊引致的,每年有約250萬人受到感染,常見於亞洲、南美洲和東歐的貧困地區。

現時相關帖子已被刪除。

資料來源:twitter@vitorborin_

狂咳2個月體內佈滿寄生蟲 X光現數百粒白點超嚇人/恐誤食這類食物引致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