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買咖啡扮識英文全程點頭 一見收據被嚇倒

發佈: 2023.05.11
文: 陳菱櫻

最近馬來西亞有大學生在咖啡店叫一杯咖啡,由於不懂英文,於是不停點頭回應,結果一看單據,價錢比想象中貴很多。相關帖文一出,好心的網民紛紛教他英文,也有網民表示面子其實不重要。

同場加映:送酒一流!簡單3步麻辣開胃菜式 辣酒煮花螺食譜

根據社交專頁「MMU Confessions」,有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MMU)的學生匿名分享,早前在咖啡店買一杯咖啡,由於店員用英文說了一堆他聽不明白的東西,為了面子,就全程扮懂,不斷點頭回應。

收據一出,他嚇呆了,一杯咖啡原本只需21.5令吉,約港幣37.7元,現在竟要44令吉,約港幣77元。原來當時店員用英文問他要不要加各種配料,他不斷說「Yes」,結果加了很多配料。

在帖文中,事主更稱「最後員工還在那邊偷笑我」,他感到後悔。

帖文一出,引來網民的討論。有人留言教英文,教他應先問「Is it free?(是否免費?)」,若是免費才加。也有人教樓主,不要讓對方有機會問題,只對店員講咖啡的大小就可,或可以直接說不要配料。也有網民分享類似經歷,由於不懂得英文,同事替他叫了all in(全部都要),結果一杯咖啡變得很貴。

有網民表示「我感覺那個員工心軟了,不然應該更貴」、「叫你好好讀書你不要,被人家坑了」、「起初你以為面子重要,過後你會發現其實面子是什麼」。

資料來源:fb@MMU Confessions

大學生買咖啡扮識英文全程點頭 一見收據被嚇倒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