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現麥當勞扭扭粉三色豆轉為粟米 大呼仁慈/網民反應兩極

發佈: 2023.05.12
文: 陳菱櫻

有網民在社交專頁發帖,表示香港的麥當勞很仁慈,原因是餐牌中「板燒腿扭扭粉套餐」中的三色豆已經轉為粟米,帖文引來各網民對三色豆的評論,有人討厭吃到雪藏的味道,但有人覺得這是營養豐富。

同場加映:送酒一流!簡單3步麻辣開胃菜式 辣酒煮花螺食譜

最近有網民在社交專頁「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照片,題目為「好仁慈喔香港的麥當勞」,圖中顯示麥當勞餐牌中「板燒腿扭扭粉套餐」已把三色豆轉為粟米,引來香港和台灣網民熱烈討論。

網民意見兩極,有人討厭三色豆,但也有人覺得三色豆沒有問題。

有人討厭三色豆的雪藏味,「我不是怕三色豆,而是有些三色豆沒有好好解雪的那種冰箱味」,更指蘿蔔有「臭青味」。也有人分析人們討厭三色豆的原因,「三色豆最特殊的地方就是你把三種分開來賣,都各別有喜歡吃的客群,但是三種混合在一起,大家都不喜歡」。

有人道出重點,麥當勞之所以會以粟米取代三色豆,原因是三色豆缺貨,香港人並沒有那麼討論三色豆。

但不少香港人紛紛留言表示十分討厭吃三色豆,「我是香港人, 我討厭三色豆, 甚至認為這產品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身為香港人的我超。級。討。厭。三。色。豆」。

更有人稱三色豆往往是存貨最多的,連疫情時也沒有人搶,「三色豆真是萬惡的發明,之前疫情大家搶菜時,冷凍櫃剩最多的還是三色豆」。

網民發現麥當勞扭扭粉三色豆轉為粟米 大呼仁慈/網民反應兩極

相反,有網民道出不抗拒三色豆的原因,「三色豆根本超好吃,營養健康」。也有人表示不討厭,「比起全玉米,還是會選3色豆」、「是看到很多人討厭所以跟風嗎,我個人覺得三色豆沒啥問題啊」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高慧珊表示,三色豆營養價值豐富,快速冷凍下使營養成分不會流失,主要成分為蔬菜,可攝取纖維,也有碳水化合物,較精緻澱粉健康。紅蘿蔔有助保護黏膜健康、調節血糖和血壓;青豆的膳食纖維有助保持腸道健康,而粟米可保護視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心臟病風險。

資料來源:fb@Wong Jason/路上觀察學院cts

網民發現麥當勞扭扭粉三色豆轉為粟米 大呼仁慈/網民反應兩極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