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來港吃煲仔飯中伏 見到嚇呆:是什麼勇氣端上桌?

發佈: 2023.05.19
文: 陳菱櫻

最近內地有人來港吃臘腸煲仔飯,盛惠88元,只見有4條切開了的臘腸放在白飯上,除此之外,什麼配料也沒有,表示「老板是有什麼勇氣把這飯端上桌的」,稱「大家請直接避雷」,帖文一出,引來網民熱議。

同場加映:簡單5步泰奶椰汁千層糕食譜 超煙韌Q軟!

最近有內地人訪港,在小紅書發帖講述自己在香港踩雷的經歷。事主表示在港點了一個88元的煲仔飯,但見到立即嚇傻了。相中可見瓦煲中的白飯上灑了醬油,上面放了4條切開了的臘腸,是名副其實的「臘腸煲仔飯」,除了臘腸和飯,什麼配料也沒有,有網民指出這感覺是像坑人,「至少加兩條菜吧?」、「水魚一條」。

事主在帖文中表示「老板是有什麼勇氣把這飯端上桌的」,還請大家直接避雷。

帖文一出,引來網民熱議,有人覺得香港物價本來就貴,價格算合理,有人諷刺「這可真便宜了,店月租20萬,訂製的瓦煲,日本的進口珍珠米,西班牙圈養的黑毛豬,德國百年製腸技術,不收你服務費了」、「這個價錢是吃租金吧」、「有兩大條臘腸,這不算貴!」。

網民留言稱一般內地煲仔飯約$30,且十分足料,「廣州正宗的香腸煲仔飯也要三四十塊」。

資料來源:小紅書@辛雲西

內地人來港吃煲仔飯中伏 見到嚇呆:是什麼勇氣端上桌?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