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食乳豬突然肚子劇痛送院搶救!抽出2000毫升油漿 醫生解釋3類人容易出事

發佈: 2023.05.23
文: 風傳媒

(文章由風傳媒授權轉載)中國廣州一名莫姓女子在吃了一些烤乳豬後便開始嚴重腹痛,但就醫後不但狀況未緩解,還進到了加護病房搶救。後來醫生根據病況分析後,才診斷出女子罹患高甘油三酯血症急性胰腺炎,在緊急進行血漿置換後,從女子血液內抽出將近2000毫升的油漿才緩解了病況。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一名52歲莫姓女子在吃了一些烤乳豬後,便覺得腹部疼痛不止,隨著時間過去,疼痛不但沒有減輕,疼痛感還擴散到背部等其他身體部位,接連還出現噁心想吐、腹部脹痛的症狀,因身體過於不適,莫女只好到醫院掛急診。

沒想到莫女到了醫院驗完血後,便直接進了加護病房搶救,原來莫女的三酸甘油酯超過平常值的10倍,莫女的血脂是51.9mmol/L,但正常人血脂通常為小於1.9mmol/L,她早已超過正常值。莫女被送到加護病房接受緊急血漿置換後,在3小時內足足抽出了2000毫升乳白色液體,經過2次血漿置換治療後,她的血脂才終於恢復正常,但莫女的血液中為何突然出現大量油脂,對此醫師有進行說明。

醫師表示,莫女的發病原因是原發性脂蛋白代謝異常,烤乳豬則是發病的導火線,高血脂正有分成原發性血脂異常及繼發性血脂異常,高血脂症可能會導致心臟疾病,也可能會導致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等情況發生,若家族有遺傳傾向,或是長期暴飲暴食、口味重油重鹽,都有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症,但可以透過控制飲食及多吃清淡食物,來降低罹患高血脂症的機率。

文章由風傳媒授權轉載(原文:吃烤乳豬差點賠命!女爽嗑完「肚子超劇烈疼痛」衝醫院抽出2000毫升油漿

圖片來源:HKET圖片庫/Unsplash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